茄汁生煎包

冬日有雪

【翔霖】可能的事

——他说,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喜欢上的人

内敛话少贺×外向社牛严

  

01.你叫什么

贺峻霖第一次见严浩翔是在那个烈日炎炎,仿佛能把人热化的那个夏天,他和他是对桌高中生闲着没事的时候就是喜欢攀比成绩,考得高了,嘲笑别人一番,考的低了,也对考得高的人嗤之以鼻

贺峻霖对严浩翔的第一印象是,装,很装

当时严浩翔的脑袋转了几乎360度,周围能问的人都问了个遍他们的成绩,惟独没问坐在他对面那个一直在低头看数学书的贺峻霖

经过一番心理斗争,严浩翔还是探着头开了口

“哥们,你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多少”

“680”

‘多少?’

“680”

严浩翔沉默了许久,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面前比自己多考了将近二百分的人

贺峻霖抬起头想看看眼前人什么情况,一抬头就被阳光刺痛了眼,眯缝了眯缝眼,慢慢看清了对面的人,背着光,阳光洒在他的肩膀上,很亮

  “你叫什么?”严浩翔问

贺峻霖翻开了自己课本的扉页,指着自己的名字,“贺峻霖”

严浩翔嘴巴变成了个圈,像明白了什么真理一样点了点头,嘴里嘟囔了一遍贺峻霖的名字。


  02.帅不帅

夏天,他们总是热衷于在操场上挥汗如雨,,伴着空气的温度争论谁才是第一

“贺峻霖,走打球去”,严浩翔右手胳膊肘里夹着篮球,左手搭上正在背单词的贺峻霖的肩膀

贺峻霖转头看了他一眼随后又转回身

“不去”,贺峻霖说

“去吧去吧,玩会儿去,光学习干什么”z伸手想抢过贺峻霖的单词本

“真不去,你赶紧把书给我”,贺峻霖抬手拉住严浩翔的手腕,表情有些不耐烦,严浩翔见状也没有再纠缠下去,把单词本还给了贺峻霖后去了门口搭上了贺森的肩膀,跑跳着去了操场

过了一会儿,贺峻霖抬眼看了看钟表一一五点十分

太阳还很大,距离日落估计还有好长一段时间,单词也背完了,要不然…..

“诶,你往这儿传”

“快点快点,我操,你快点儿”

“急什么”

  …

  贺峻霖不知受了什么指引,竟然径直走向了满是喊叫声和篮球落地的声音的操场。贺峻霖走到了场地边上,站在一群小姑娘身后,显得格格不入。

贺峻霖看到了严浩翔,他看到了严浩翔穿着一身黑色的球衣,把球握在手里来了个完美的投篮

  “漂亮,牛逼”,贺森说

一场比赛结束过后,几个人累的汗水浸湿了头发,贺森和严浩翔瘫坐在篮球架旁边,这时从场地边有一位女生小跑过来,手里拿着一瓶水,递给了贺森

“同学,看你有点累,这是给你的水,你拿着吧”,贺森还没来得及反应,那女生就连忙把水放下转身跑去

贺森手肘碰了碰在一旁渴的直发晕的严浩翔

“怎么样兄弟,看你挺渴的,喝两口不”贺森挑衅道

严浩翔白了一眼贺森,“切”了一声,意思是“我他妈渴死也不喝你这破水”,z转头想找自己的衣服,却瞥见了边上站着一动不动的贺峻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立马来了精神,朝着贺峻霖大喊:

“诶,好学生,帮我买瓶水呗。”

贺峻霖不明所以,指了指自己

“对,就是你,别指了”

贺峻霖虽然聪明,但还是没明白严浩翔到底在说什么

贺森也扭头看着严浩翔,嘴角一丝嘲笑般的笑意

严浩翔干脆直接起身走向了贺峻霖,一把搂住了贺峻霖的脖子,走出了操场

“哥们你是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啊”

“啊?”

“算了,那你觉得我刚才打球的时候帅不帅”

“我觉得我更帅”

“你他妈就会放屁”

贺峻霖看了一眼满脸不屑的严浩翔,轻笑了一下,

“6”

  

  03.优秀学生

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评选,这次班里只有一个名额

“这还用投票啊,不是贺峻霖还能是谁啊,费劲”,严浩翔在座位上小声吐槽到

“我啊”贺森应到

“滚蛋,要是有人投你我他妈倒立洗头,有我也不可能有你”,严浩翔骂道

经过一番激烈的投票唱票,结果揭晓在了黑板上,严浩翔连黑板看都没看一眼,腆着脸就往贺峻霖那边凑

“怎么样优秀学生,得了第一也有我一份功劳,请我吃东西行不行”

贺峻霖很冷静的指了指黑板

“你能看看前边吗”

严浩翔猛地转过头去,目光停留在黑板上两秒之后张大嘴“砰”的一声站了起来,指着贺森:

  “怎么还有你这个东西,哪个傻逼投的你”

贺森正低头在书桌下玩手机,被严浩翔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掉地上,抬头看见黑板上自己也有一票,先是惊讶,又忍住笑意摇头晃脑的朝严浩翔比了个6

  气得半天说不出话,坐下之后问贺峻霖哪个傻逼能看上贺森,还优秀学生呢,呸。贺峻霖低头捂看嘴笑,说:

“我投的”

严浩翔刚要骂出去的话又被自己咽回了肚子里,差点噎死,转头又看黑板,又“砰”的一声站了起来,指着贺峻霖

“别开玩笑了大哥,第一不是你???”

贺峻霖憋住笑,点了点头

严浩翔毅然转身去找了班长,非常确定的说唱票有问题,第一怎么可能不是贺峻霖???

严浩翔抬头看见贺峻霖招手让他回去,可他就装没看见,一张票一张票数着贺峻霖的名字——

果然少唱了两票,亲眼看着班长把优秀学生的标志给到贺峻霖后才心满音足的坐下大声在班里说:

“我就说了贺峻霖肯定是优秀学生”

一会儿,贺峻霖给严浩翔传了张纸条

“怎么皇上不急太监急”

严浩翔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做作的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段文字:

“那我要说太监立了功皇上能不能给点赏赐呢”

“不,可,能”

贺峻霖看完纸条一字一顿的说

  

  04.理想型

贺森和那天给他递水的女生谈恋爱了,那个女生很漂亮,一头偏棕的直发,身材也很纤瘦

严浩翔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歪着头托着脸看着门口正在和女朋友说笑的贺森,心里产生一股莫名其妙的怒火,狠狠捶了一下桌子

“妈的凭什么,贺森那个b哪里好了,猪拱白菜”

“怎么,羡慕嫉妒恨啊,”放下手里的笔,抬头看了看满脸发青的严浩翔,“朋友妻不可欺啊”贺峻霖调侃道

  严浩翔嫌弃似的瞥了撇嘴,趴回桌子上,“我才不喜欢这样的呢,那女的漂亮是漂亮,那也不是我的理想型”

贺峻霖低头把练习题塞回了桌洞里,“那你的理想型什么样?”

“我的理想型啊,”严浩翔思索了一会,掰着手指头开始一条一条算,“首先身材要匀称一点,不能太矮,然后学习好一点,可以帮我学习,还有不能喳喳呼呼的,话少一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哦,他得喜欢我。”

“哦,喜欢你”贺峻霖捂着嘴笑道

“啧,那怎么了,谈恋爱就是要选喜欢自己的。那你呢,你的理想型什么样”

贺峻霖揉了揉下巴

“嗯,之前还真没想过,现在的话,那就性格比较开朗,主动点的,也是不能太矮,成绩也不一定要多好吧,嗯,还有就是喜欢我”

贺峻霖说最后一条的时候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否则严浩翔一定认为贺峻霖是在嘲笑他的了

说完之后两个人都安静了一段时间

总感觉他们描述的这个人有点熟悉

  

  05.好好学习

 一周一次固定的数学考试,平常严浩翔也没觉得有什么,但这次考的是高中阶段的难题锦集,严浩翔在桌位上快挠破了头皮也只停留在了第五道选择题,他偷偷瞄了一眼旁边正在奋笔疾书的贺峻霖,偷偷撕了一张草稿纸,写下了“江湖救急,选择填空给我看看”几个大字,咳嗽了一声就砸到了贺峻霖脚边,贺峻霖没发现,严浩翔就一直咳嗽,班里很多人都恶狠狠的看向严浩翔,贺峻霖也实在忍不住了,瞪了一眼严浩翔,严浩翔扬扬下巴示意贺峻霖看脚下,贺峻霖看见了那一团纸,可依旧没有弯腰捡起,只是踢到角落里继续做题

  严浩翔崩溃了,干脆直接趴在了桌子上睡觉

  考试结束后严浩翔依然对贺峻霖“怀恨在心”,贺峻霖给他说了几句话都不带理他的,贺峻霖也干脆直接“冷战”,同组的同学也感到奇怪,问他俩是不是吵架了,两人也是异口同声的一句“没有”把同学吓了一跳

  成绩出来了,贺峻霖依然稳坐班级第一的王座,可严浩翔却“喜提”历史最低分,贺峻霖瞥了眼严浩翔卷子上的错号,蹙了蹙眉,撕下一张纸开始写什么,红笔黑笔换着用,严浩翔瞄见了也觉得奇怪

  过了一会,贺峻霖把那张纸板板正正的叠起来,最上面写了几个字,推给了严浩翔,严浩翔拿起看,最上面是“好好学习”几个大字,那张纸打开来是严浩翔所有错题的详细解析,严浩翔不小心笑出了声,引来一片周围人异样的目光,不过他不在乎,还是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了贺峻霖写给他的答案

  “谢了”下了课严浩翔拍了拍贺峻霖的肩头说

  贺峻霖脸上浮现出笑容,“好好学习,不懂的包在小贺老师身上,包教包会”

  

  06.运动会

  夏天就是开运动会的季节,虽然已经是是高中了,但秉持着“生命在于运动”的观念,严浩翔贺峻霖的年级也举办了运动会

  严浩翔是班里出了名的运动健将,带着全班人的希望报了两千米赛跑,贺峻霖就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观众席给同学们加油鼓气

  两千米赛跑是第一个比赛项目,严浩翔和其他同学都站在起跑线上准备,枪声响起时,贺峻霖就和严浩翔一样紧张了

  严浩翔虽然很擅长运动,但跑两千米多少还是有点累的,到比赛中后期已经看出来严浩翔已经很疲惫了,贺峻霖坐在观众席上给严浩翔捏了一把汗

  

  “当我坚持不住的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加油哦”

  贺峻霖想起了比赛之前严浩翔给他说的话,于是一改自己在班里“高冷”的形象我,站起来大声给严浩翔加油

  “严浩翔!坚持住!加油!”

  周围同学都看傻了眼,但还是有很多同学和贺峻霖一样站起来给严浩翔打气

  严浩翔听见了贺峻霖的呼唤,重新昂首挺胸,一举冲向终点线夺得了第一,贺峻霖也开心的跳了起来,据其他同学说,以前从没见过贺峻霖如此活泼

  严浩翔跑完之后站在跑道外侧慢走休息,转脸看见拿着塑料拍手的贺峻霖,朝他做了个salute,贺峻霖笑着,也回了他一个

  贺峻霖看见此时的严浩翔被摇摇欲坠的夕阳衬托着,阳光洒在他的肩上,和他第一次看见严浩翔一样

  

  07.我喜欢你

  

  晚自习,贺峻霖借着数学课代表的名义带着严浩翔一起去打印室取卷子,取卷子的地方离教室有一点距离,中间要经过学校里的人工湖和小树林,路上两人都很沉默寡言

  “今天晚上月亮真圆,真亮”贺峻霖说

  “嗯”严浩翔一边应答贺峻霖,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

  “严浩翔”

  “嗯”

  “我喜欢你”

  “嗯,”严浩翔还没反应过来,脚下依然踢着石子,等他反应过来时,手上脚下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你说什么?”

  贺峻霖也停下了脚步,稍微低了低头

  “我…喜欢你”凡事说第二遍的底气都不会比第一遍足,贺峻霖此刻紧张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

  严浩翔一直盯着贺峻霖,看得贺峻霖不自在了

  “没事,你要是…什么的话你就当我什么都…”没等贺峻霖说完严浩翔就上前抱住了贺峻霖,小心翼翼的贴住了他发烫的脸颊

  “我也喜欢你,贺峻霖,今天晚上月亮很漂亮”

  有可靠消息,当晚严浩翔贺峻霖很晚才回教室,回去之后两个人的嘴都红的要命,贺峻霖眼里还有泪光

  嗯,肯定是被人欺负了

  

  0∞.

  严浩翔贺峻霖说,他们两个能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