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生煎包

冬日有雪

【马嘉祺】白珍珠

  

  “我说了多少遍了那个方案根本行不通,你当那些合作方都是吃素的啊,给负责组重写,我还有事,下午聊”,方琦踏着细高跟,穿着一身黑色连衣裙潇潇洒洒的走在启创大楼走廊里,在第一会议室门口停住了脚步,深吸了一口气,对着手机里的影子捋了捋头发,重新拾起笑脸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马总真是久等了,公司里的人有些事没处理好,见谅见谅”

  会议室里的人穿着高领内搭,外面一件熨的一丝褶皱没有的黑西,手腕上的限量手表格外夺目

  “方经理言重了,我这杯茶还没喝完,不算晚,”男人抬眼看着方琦,笑了笑,“那方经理,请坐吧”

  方琦坐到了马嘉祺对面,从包里掏出来一份文件,推到了马嘉祺面前

  “马总,这是我方拟定的合作方案,请您过目,有什么不妥我立刻通知他们去改”

  马嘉祺并没有翻看文件,而是低头转了转手上的腕表

  “如果方经理看过的话,我也没意见了,”马嘉祺反倒把文件又推给了我,食指在桌上点了点,“不过我有个要求,想问问方经理同不同意”

  方琦收回文件,挤了挤笑脸,况且马嘉祺这人,商界笑面虎,他提的要求,可不敢说轻易答应

  “那马总您说,能答应的我一定亲力亲为”

  马嘉祺挑了挑眉,两只手交叉放在桌子上,直直的看着我

  “那方经理,方不方便加我一个好友?”

  方琦苦笑了一声

  “马总你如果对方案有任何异议的话和方案负责人对接就可以,我就是个来传话的中间人,至于…感情之事,恕不奉陪”

  方琦拎起包站起来轻轻躬了躬身子,转身握住了门把手

  

  “方经理要是不答应的话,那恐怕——方案也没有履行的必要了”马嘉祺站起来整了整衣领

  

  “马总,不合适吧,拿这个威胁我?”

  “没有威胁,看方经理的意愿了,方案我还没签字,现在退出不算违约吧”

  

  我扭头走向马嘉祺,注视着他的眼睛,里面满是挑衅,他也不回避,反倒又朝我进了一步

  

  方琦盯不过他,低下头掏出来手机

  “二维码给我”

  

  马嘉祺舔了舔嘴唇,脸上满是成功的表情

  

  “那方经理,”马嘉祺朝方琦伸出手,“合作愉快”

  方琦瞪了马嘉祺一眼,手也没握就离开了会议室

  

  

  

  “怎么样小琦,和祺莱的马总谈方案谈的怎么样”方成峰手里拿着茶具沏茶,沏好之后倒到茶杯里轻轻抿了一口,又倒了一杯递给方琦

  方琦哪有心思喝茶,脑子里全是上午马嘉祺那副高傲的嘴脸,接过茶杯握在手里

  “什么马总…不就是披着商业精英皮的流氓…别以为有几个臭钱”方琦把茶杯狠狠砸在了茶桌上,茶水溅了满桌,把方成峰吓了一跳

  “你是…说我吗?”方成峰疑惑的指了指自己

  方琦像泄了气一样垂着头

  “没事,方案应该是过了,合作应该是稳了”

  方成峰喝完了这杯茶

  “那就行,之后的事你就先别插手了,马嘉祺这小伙子心思重的很,你斗不过他”

  

  方琦看了看手机里马嘉祺发的信息

  

  M:明天十点,万花公园见

  

  斗不过也得斗喽——

  

  

  方琦没和男人单独出去过,连女生都很少同行,对于马嘉祺的邀约,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看在是合作伙伴的面子上,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直到夜里十二点十分,方琦还在衣柜面前和她满柜子的黑色职业装面面相觑

  马嘉祺这人应该不会蠢到去公园谈生意吧?

  她也不会蠢到穿职业装出去玩吧?

  

  废话当然不会

  

  方琦走去了已经很久没被打开的衣帽间,里面都是她已经去世的妈妈的衣服,妈妈生前告诉过她几件事,其中一条就是,女生不要老穿黑色的衣服,死气沉沉的,不好看,如果实在不想买,就穿她的。方琦至少十年没碰过除了黑灰之外颜色的衣服了,她觉得太轻浮,不适合她

  妈妈的衣柜里大多都是一些款式简单的连衣裙,只不过颜色多了些,方琦选了一件她最爱看妈妈穿的白裙子,临走时还从抽屉里选了一对白珍珠耳钉,妈妈说方琦像白珍珠,干净,讨人喜欢

  

  第二天阳光正好,春天的风是温柔的,不像夏天的风,糊脸。吹到方琦头发上都像是做好的发型

  方琦到公园门口时还想给马嘉祺打电话,没想到抬眼就看见了他。今天的马嘉祺穿了一身运动服,发型也没那么精致,随随便便的一抓,一点商业精英的影子都没有,说是个大学生也有大把的人会信

  马嘉祺听见背后的动静就转了头,看见一身白裙子的方琦既惊讶又欣喜

  “方经理今天穿这么好看,如果是特意为我打扮的话我真是荣幸至极”

  方琦拢了拢耳边的头发,露出小巧的珍珠耳钉,脸上随后爬上礼貌的微笑

  “马总也不必太放在心上,正常打扮而已”

  马嘉祺插着口袋点了点头

  “行,出来玩就别喊我马总了,怪不自在的,我这人不工作的时候就是玩,咱两人同岁,你唤我一声嘉祺还是小马都无所谓,我喊你小方,不冒犯吧?”马嘉祺挑了挑眉,活脱脱像个放荡不羁生性爱玩的男大学生

  “当然不冒犯,马…不,小马请随意”

  

  俩人对视了一眼,没憋住,都捂着嘴笑

  

  马嘉祺低头看了眼方琦脚下

  “小方出来玩怎么还穿高跟鞋啊,不累脚吗”

  “习惯了,就不累脚了”

  

  方琦动了动脚下,抬眼看见马嘉祺从身后的包里掏出来一鞋盒 满头的问号,直到她看见鞋盒里是一双女款运动鞋

  “换上吧,试试合适吗,合适就穿着”

  马嘉祺把鞋摆到方琦脚边,搞的方琦不知所措

  “这…不合适吧”

  “合不合适你试试才知道嘛”

  马嘉祺蹲在方琦脚边抬头看着她,方琦下意识踉跄着往后退,嘴里还想解释什么,被马嘉祺抢先一步

  “别那么多顾虑,就试试,一双鞋没几个钱”说着马嘉祺就给方琦换上了鞋,方琦眼里满是惊讶,脸上也映上了树上桃花的粉红色

  完事了马嘉祺站起来拍拍手,笑着看方琦

  “比比呗,小方”

  “比什么?”

  “跑步啊,鞋都换了不跑两步?”

  “我这…”

  “现在开始,谁先到对面那凉亭谁先赢”

  没等方琦说完,马嘉祺就抢先一步跑了出去,方琦也只好追着上前

  马嘉祺这人做生意做得好,跑步也跑的快,体能还好 真是奇了怪了,到了凉亭马嘉祺跟没事人一样,方琦扶着膝盖直喘粗气

  “马…马嘉祺,你喊我出来 就…就是为了来跑个步?”

  马嘉祺顺了顺方琦后背

  “那我也想约方小姐看电影啊,害怕方小姐没这爱好,想约方小姐逛街,又想着方小姐那么独立,也不像是爱逛街的人,那还不如在公园锻炼一下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方琦直起腰珍惜了一口气,猛地一拍马嘉祺的肩膀,把那人拍的一抖

  “那马先生没带我去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

  马嘉祺有些意外,微微点了点头

  “那…走?”

  “走呗”

  “走,走”

  方琦原以为马嘉祺会带她去找他司机,坐个专车,体验一把老总的生活来着,没想到马嘉祺转身上了个电单车

  

  “哟,您出门不开大奔不开外国马,开电单车啊?”

  马嘉祺边戴头盔边应着方琦,“低碳生活从我做起,”顺手扔了个头盔给方琦,“上来呗”

  

  方琦没想到,商业圈人见人夸的年轻有为商业精英马嘉祺,竟然也是个脑子缺根弦的家伙

  见方琦就拽着马嘉祺衣服的一角,马嘉祺有点急了

  “方小姐,一会拐弯摔下去别赖我”

  “没事”

  “真没事?”

  “嗯”

  马嘉祺“嘁”了一声,扯了扯嘴角就扭了把油门,方琦的脑壳直直撞到了马嘉祺背后,隔壁也混带着搂住了马嘉祺

  “这才能没事”

  方琦表面上没说什么,内心里早把马嘉祺骂的狗血淋头了

  什么这才没事,这才事大了呢

  马嘉祺带方琦来了商业街,逛服装店饰品店零食店,反正街上有什么马嘉祺就带方琦逛什么,只要方琦多看哪个东西一眼,马嘉祺就会迅速拿下

  方琦看见了个撅嘴的小猪玩偶,马嘉祺问她想要么,方琦光笑没说话,拿着玩偶在他脸旁边比划

  “像你”方琦说

  马嘉祺歪头看了看小猪的表情,做了个同款表情,把方琦逗的笑的停不下来,马嘉祺也开心,心甘情愿买了单,方琦说这小猪送给你,这是你兄弟,好好对它,马嘉祺没反驳,把他兄弟塞到了包里

  

  马嘉祺带方琦看电影,方琦说让他选片子,马嘉祺故意选了个恐怖片还骗她说是喜剧,没想到方琦还真信了,那电影里的鬼出来之后,马嘉祺下意识捂住方琦的眼睛,却被方琦打了手,还问他这鬼是不是男主故意吓人的,马嘉祺一时语塞,只好狂吃了两把爆米花 方琦伸手就发现爆米花桶全空了,锤的马嘉祺呲牙咧嘴的

  电影结束后天也黑了,马嘉祺说我送你回家,方琦说好

  两人又坐着电单车,吹着晚风回了方琦家小区

  

  马嘉祺送方琦到了他家楼下,没再上去,这俩人说了好几声再见都没真的离开,好不容易方琦进了楼,又返回来跑着抱住了马嘉祺,给马嘉祺吓一跳

  

  “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

  马嘉祺哪经历过这事儿,他也第一次约女孩出来玩,天黑了俩人脸红也没人发现,马嘉祺只好低声说晚上冷,快回去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睡觉,方琦说好,晚安

  

  半夜俩人都躺在各自的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觉

  方琦想,她爸说马嘉祺笑面虎,也没看出来哪里“虎”,就是有点虎头虎脑的,脑子不好使,和大学生没两样,还挺可爱的

  马嘉祺想,方经理平时做事雷厉风行的,人称“方三娘”,今天一看和其他该谈恋爱的年纪的小姑娘没什么区别,还挺可爱的

  

  嗯,还是有点区别的

  

  三天后后,马嘉祺来启创签合同,是最开始方琦接手的那个方案,马嘉祺还是在第一会议室里等着,脸上多了些笑容,手里把弄着一个小盒子

  开门后等来的不是方琦而是方成峰,马嘉祺的脸色瞬间暗了下去

  “马总,我来和您再仔细商讨一下这份合同,要是没什么问题您就…”

  “让方琦来,最开始这方案不是她和我谈的吗”

  “是这样的马总,方经理她现在在开会,我来给您说——”

  “开会?哪个会议室,暂停一下先”

  “马总,方经理实在走不开,这合同您先过目——”

  马嘉祺拿过方成峰手里的合同就甩到了桌子上,出了第一会议室,挨个屋子推开门看,把方成峰吓得不轻

  “哎呦马总您这是干嘛”

  “马总您坐着等一会就行方经理马上就好”

  “马总,马总——”

  

  马嘉祺推开方琦会议室的门时方琦还没注意到,参会人员的眼睛却全都转移到了马嘉祺身上

  

  “启创本季度的实际收益比上季度增加了…都看什么呢?”

  方琦转头看向门口,被门口的马嘉祺吓得心底一颤

  “嘉…马总?”

  下意识想喊嘉祺,却看见了马嘉祺背后的方成峰

  方琦放下了手里的投影仪遥控器,拱着马嘉祺出了会议室

  

  “小绮 ,这马总非要见你,要和你聊合同,我没拦住啊…”

  方琦白了马嘉祺一眼,把马嘉祺搞的委屈巴巴的

  “爸你先去忙,我和马总去谈一会”

  

  方琦把马嘉祺硬推进了会议室,反锁上了门,拉上了窗帘

  “你闹什么?我爸给你谈合同怎么你了,我开着会呢不知道吗”

  “本来就是你给我介绍的方案,就该你让我签合同”

  马嘉祺又撅着嘴,像那个小猪玩偶

  

  “那我现在来了,签合同呗”

  “你再答应我个事儿”

  “说”

  “当我女朋友”

  方琦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死

  “马嘉祺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马嘉祺没回答,打开那个小盒子朝方琦走了过来,双手伸到了方琦脖颈后

  “别动”

  脖子上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马嘉祺松手后方琦低头看,是一串珍珠项链

  “马嘉祺你…别以为你这样就能收买我”

  “做我女朋友,给你三秒钟时间考虑,3”

  “…”

  “2”

  “…”

  “1…”

  马嘉祺那一根手指头还没收进去就被方琦握住了

  “你…搞什么倒计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搞了个定时炸弹呢…不就谈对象吗,我…”

  马嘉祺紧盯着方琦,抬了抬下巴示意她继续说

  方琦没有接着说,而是直接捧着马嘉祺的脸吻了上去

  

  这是方琦初吻,也是马嘉祺的的,俩人没什么接吻经验,啃的把方琦嘴都给咬破了,但是很久才撒开

  

  松开之后马嘉祺摸了摸方琦脖子上的珍珠项链

  

  “白珍珠,像你”

  “为什么”

  “像你的心,干净,纯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