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生煎包

冬日有雪

【祺我】再爱一次

-重生

-梦中梦

-HE

  

   我死了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我安静的躺在马路正中央,人行道上站满了议论不断的人群

  我穿着婚纱,头上是被血沾染的头纱和花朵

  马嘉祺跪坐在我身边,紧紧攥着我惨白的手,口袋里装着还没来得及送出去的婚戒

  “乖乖,下辈子再来找我,我还娶你”

  马嘉祺的眼泪滴下,和我的血液融为一体

  医生宣布,在马嘉祺和我求婚的前一小时,我因车祸身亡

  

  

  “好了同学们这节课先上到这里,下课”

  “起立”

  “老师再见”

  盛夏的上午,阳光透过繁密的树叶零零碎碎的掉落在课桌上

  “喂,干什么呢,刚才下课你都没起来…”

  嗯?是在…叫我吗?

  我回过神来,猛的起身,把旁边偷吃薯片的刘颖吓了一跳

  “姑奶奶你中什么邪了?发了一节课的呆了,现在怎么神神叨叨的?数学课上傻了?”刘颖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也没烧啊…”

  我环顾四周,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我靠怎么和我高中一模一样??

  我飞奔去了厕所,跑到镜子面前扒拉着自己的脸

  “我去不是吧,死了还要再上一次学?”

  刘颖不放心我,也跟了上来,被我说的话吓得心头一颤

  “我去你说什么呢,赶紧呸呸呸,你是不是昨晚没睡好?赶紧趁着大课间睡一会吧…”说完她便推着我想回教室,我反扣住了她的肩膀

  “刘颖?”

  刘颖点了点头

  

  刘颖是我高中的闺蜜,如果这样的话…我死了之后重生了???

  大哥这是什么电视剧桥段?

  “马嘉祺呢?”

  “喏,”刘颖指了指操场,“打球呢吧。”

  我朝着操场跑去

  我和马嘉祺是发小,如果现在是高中的话,我和马嘉祺还没有在一起,重生也算是老天爷又给了我一次机会,不要白不要

  我走到操场边上,看见马嘉祺正穿着球衣在操场上和同学打球,阳光照在他身上格外耀眼

  我扑到他怀里紧紧搂着他

  “马嘉祺我好想你…我以为我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一起和他打球的同学一副看热闹的样子,马嘉祺被我抱的一脸茫然,粉红色攀上他的耳尖,手僵在半空中,轻轻挥了挥让那些同学散了场

  “那个…你怎么了?不是上课前刚说了话吗?”

  我红着眼眶抬头看向马嘉祺

  “马嘉祺,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马嘉祺被我这一句话吓得瞪大了眼,急忙捂住我的嘴

  “我去 姑奶奶你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过来说过来说…”

  马嘉祺拖着我来了操场的角落边,把我堵在墙角里,胳膊抵在我头顶的墙壁上

  “你刚才说什么?早给你说了别乱玩游戏你本来就笨…”

  马嘉祺还没说完我就捧着他的脸颊亲了上去

  他吓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脚下还滑了一下

  

  “马嘉祺,我没玩游戏,我说真的,我喜欢你”

  马嘉祺转过身低下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儿

  “我…我其实…也喜欢你…就是让你小子抢先了!干什么啊你非得抢我台词…”

  马嘉祺转身一把搂住我的脖子,用的劲太大以至于我差点没喘上气…

  “马嘉祺你!哪有这么对待你女朋友的!咳咳…放开我!”

  

  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嘴角根本压不下去,脸上还浮现阵阵红晕,是不是托着腮傻笑两声,又时不时想起来我已经死过一次而潸然泪下…

  

  讲台上的老师看着我的行为也满脑子疑惑

  “喂,靠窗的那个女生?”

  刘颖轻轻推了推我,“哎,老师喊你呢…”

  我猛的起身,看见讲台上老师充满杀气的眼神

  “这道题,怎么做?”老师指了指黑板

  “呃…”我斜眼看向刘颖,刘颖伸手比了个c

  “选c!”我不假思索的说出答案,没想到班里顿时哄堂大笑

  “你上课干什么呢!这是个填空题!选c选c…我看你脑子里装的都是c!”

  我挠了挠后脑勺,低头瞥见扶着脑门的刘颖

  感情你也没听课

  

  放了学,我正低头发呆盯着眼下的习题,后脑勺猛的被人推了一下

  “我靠谁——马嘉祺!”

  转头看见窗外扛着书包幸灾乐祸的马嘉祺

  我收拾完书桌撒腿跑出教室拽住了马嘉祺耳朵

  “好你个马嘉祺,胆子大了敢欺负我了是不是?”

  “哎呦哎呦轻点轻点…能不能心疼心疼你男朋友…”

  “哟还知道你是我男朋友呢,没大没小的…”

  

  

  我和马嘉祺打小就是邻居,我们两个的卧室窗户正对着,老居住区的居民楼也是挨得近,两个人从窗户边上说话和面对面说话无异

  

  “你说你,今天怎么下课突然来找我,还莫名其妙说想我,明明前一节下课刚见过…”

  马嘉祺托着腮眯着眼坐在书桌前,台灯昏黄的灯光衬得他五官格外精致,我就坐在两道防盗窗之后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怎么了,本小姐想你是你的荣幸”

  “那你为什么突然和我表白,你就不怕…不怕我拒绝你?”

  “你敢?”

  我从手底下掀起一张纸卷成纸团扔到马嘉祺面前,打了个他一个措手不及

  “不敢不敢…”

  “那跟你表白…不是早晚的事吗…可能就是…老天爷让我去给你表白的?”

  马嘉祺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他一唯物主义者信这一套才怪

  “行老天爷派来的小天使,不早了,赶紧睡觉吧,嗯?”

  马嘉祺扬了扬下巴,示意我赶紧睡觉,我刚关上台灯想离开书桌,又想起来什么,反过来打开了台灯

  “怎么了?”马嘉祺问

  “晚安,爱你”说完我又给他做了个飞吻

  马嘉祺禁不起撩,就这一套操作就搞的他脸红了一大片,摸了摸鼻子低下头偷笑

  

  我睡下很长时间后马嘉祺依然没有睡觉,一直盯着打进我卧室的月光看,手里慢慢展开我扔给他的纸团

  

  “笨蛋马嘉祺,明天别忘了早上和我一起去学校,略略略 ૮₍ •ᴗ•₎ა”

  

  “我去这小兔崽子骂谁笨蛋…”

  

  此后的八年,我像拿到标准答案一样和马嘉祺恋爱、生活,和他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和他一起合租,和他一起去旅游,和他一起做了许多许多……

  

  我拿着桌上的日历,指腹抚摸着日历上标注的今天

  是我上辈子去世的今天

  马嘉祺在前一天给我说了,要我等着我的惊喜,我知道,我没办法坐以待毙

  我不能让这两个八年的努力全部白费

  我换上了和那天一样的婚纱,剪短了裙摆,规划好了去找马嘉祺的路线,特意避开了大路

  我在灿烂的阳光下向着梦里的地方奔跑,裙摆上沾满了泥点,鞋面被泥水浸湿,却在距离马嘉祺一个路口的地方扭了脚,我刚停下步伐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您好是马嘉祺先生的家属吗,马嘉祺先生现在出了很严重的交通事故,现在正在前往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上,请您及时前往…”

  

  大脑像断了电,嗡的一声贯通双耳

  

  我一瘸一拐的拍打着街上的出租车让他停下,火急火燎的到了医院,看到马嘉祺时,手术室的门刚刚掩上

  

  我靠着手术室门口的墙坐下,眼角掉下的泪水弄花了精致的妆容,右手握住了已经发青的脚踝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手术室的门打开了,我吃痛的靠着墙站起来,看到的只有打头的两位医生

  和后来被推出来的病床

  上面躺着我的爱人,和一层隔绝我们的白布

  医生宣布,在马嘉祺和我求婚的前半小时,马嘉祺因车祸身亡

  

  我又靠着墙瘫坐了下去,闭上了双眼,顿时感到周围没了声音,再睁开眼时,仿佛自己处在一个虚幻的密闭空间,天旋地转,四周闪现着我和马嘉祺的过往,像幻灯片一样,一闪就过

  

  画面逐渐变亮,直到所有都变得模糊

  

  

  “乖乖?乖乖你醒醒,醒醒…”

  

  我的醒来,是伴着心率监测仪的滴滴声

  和马嘉祺一声声的“乖乖”

  

  我睁开眼,摸了摸自己脸上的吸氧器和头上的绷带,抬手看了看正在打的点滴

  转头看见的是满脸担心、眉头皱成一团的马嘉祺

  我起身伸手抱住了马嘉祺,嘴唇颤抖着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

  “乖,我在。”

  我喊一遍,马嘉祺应一遍

  “乖乖,是不是做噩梦了?”

  我用力点了点头

  “是,很可怕很可怕的噩梦,我梦见,我们离开了对方”

  马嘉祺抚顺着我的背

  “别害怕,无论分开多少次,我都会再爱你一次。”

评论(2)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